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75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校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根据全国赛组委会通知,我校于2023922日至2024120日进行校赛宣传和团队组建工作,所有参赛团队如期完成报名注册,共计17个团队报名参赛。 

        31日至310日组织校级选拔筛选,各参赛团队按要求提交参赛材料完成选拔。最终实战赛四个赛道(乡村振兴、直播电商、跨境电商--亚马逊比赛、商务大数据分析)共9个团队顺利进入校级决赛,决赛评委由校内外专家担任,同时设置了纪检组和仲裁组。

        43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江学院校级决赛在外语楼101会议室、6教楼202教室正式开赛,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展现出高度的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比赛分为赛前准备、现场答辩及赛后总结三个阶段。在赛前准备阶段,各参赛队充分准备,提交了完整的项目材料。现场答辩阶段,各团队依次进行项目展示,与评审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展示了他们在创新、创意、创业方面的才华和实践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按赛道共产生1等奖3名、二等奖3名、创业奖1名、创新奖1名和创意奖1名。

一等奖:

跨境电商--亚马逊比赛   BOS(团队ID:566335

乡村振兴赛道           种地吧小队(团队ID:657237

直播电商赛道           恒升队(团队ID:666755

二等奖:

跨境电商--亚马逊比赛   PLANA(团队ID:596055

乡村振兴赛道           进击小队(团队ID:562838

直播电商赛道           新时代素质美少女队(团队ID:614231

创业奖:商务大数据分析赛道 金融界轮后(团队ID:575572

创新奖:乡村振兴赛道  乡韵新村队(团队ID:642112

创意奖:乡村振兴赛道  奇思妙商队(团队ID:535891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相关院系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希望以上获奖团队再接再厉,争取冲刺省赛决赛!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支持和举办创新创业比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帮助学生成长为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通讯 秦臻 陈婷 摄影 秦子洋 陈涛 程思宇 审核 郑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