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文化体验活动——寿司制作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77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二教楼日本文化室举办了寿司制作活动,日语专业2023级学生参加了体验活动。活动由日籍教师中村先生主持,日语系全体教师参与。

 寿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4世纪的中国,是用盐腌制鱼肉,再与饭层压在一起的食物。这种食物保存方式后来传到了日本,逐渐演变成人们所熟知的寿司食品。尽管寿司在日本得到了发展和流行,但其基本的制作理念仍然源自中国。

 寿司制作的食材非常丰富,有黄瓜、鸡蛋羹、金枪鱼罐头、肉松等。同学们一边听老师讲解步骤,一边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和食材开始制作。黄瓜切丝,醋拌米饭,铺海苔,压米饭,配食材,卷帘子,切成片,一道工序也不能少。老师和学长学姐在旁给予耐心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随着食材一点点变少,一个个精美又小巧的寿司制作完成,并被独具匠心地摆盘、装饰。

 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寿司,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纷纷拍照,留下美好瞬间。至此,寿司制作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寿司制作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日本的饮食文化,提高了日语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同时也为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通讯/摄影 夏秋 黄灿 审核 郑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