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一院一品”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180

2023527日,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一院一品·外文好戏”活动在三江会堂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创建“一院一品”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水平,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外文戏剧汇演的形式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活动开始,校团委书记鲁璐致辞,祝贺“一院一品”活动的顺利举行,期待每位参演同学都能超水平展示自己的语言和表演才能。

此次汇演活动有来自英语和日语专业的六个剧目,分别是英语系带来的《被献祭的公主》、《傲慢与偏见》、《李尔王》以及日语系带来的《我是大哥大》《玉子市场》《虎与龙》。此次活动我们还有幸邀请了校外专家、校内领导和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观赏表演。评委老师从剧目主题、语言水平、表演技巧、舞台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定。

首先出场表演的是《我是大哥大》三桥和伊藤同为高中生,借转校之机演绎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被献祭的公主》中, 国王决定进攻特洛伊西,在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国王会作出何种选择?





 “玉子市场”坐落在某个小镇的兔子商店街上,有一间日式饼店,活泼可爱的女生玉子,每天与竹马饼藏通电话,他们的生活平凡却又十分打动人心。



《傲慢与偏见》中的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女士挣脱了等级差异的束缚,放下了傲慢和偏见,最终深深地爱上了对方。





《虎与龙》中,虎儿和龙二的相识在无形中影响着彼此。虎与龙的故事既是历代相传的经典,也记录着现实里的点点滴滴,或悲或喜。



《李尔王》一剧中,古代不列颠国王李尔年老昏聩,想根据爱他的程度把国土分给三个女儿,结果却遭受了家庭和政治上的破坏。身为一代君王的李尔失去王权之后必然会遭受生活的磨难而走向悲剧。



整场汇演结束后,著名表演艺术家、原江苏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铁金良对演出剧目进行了点评指导。与此同时,根据评委的打分产生了获奖名单。

一等奖:《被献祭的公主》《傲慢与偏见》

二等奖:《我是大哥大》 《李尔王》

三等奖:《玉子市场》《虎与龙》

汇演活动的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发表了致辞,对演员们的精彩表现以及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

这是一场外语的视听盛宴,同学们在戏剧实践活动中加深了对外语专业知识和文化的理解。

(通讯:吴胜青、黄燕颖;摄影:曾姝嫔、苏菁华、朱易、丁夏冉、唐小雅;审核:郑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