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青春我行——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田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225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时节,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田间课堂”劳动教育活动目标,积极参加了春耕助力行动。本次活动以“助力春耕,青春我行”为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模式,提升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责任担当。


 329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齐聚江宁区上堰村云上田园生态农场,共同参与春耕活动。活动伊始,在党支部书记刘畅的主持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耕前讲话,勉励学生党员们在田间劳动中汲取劳动智慧,体悟劳动价值。随后,举行了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实践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在农学大讲堂环节,农学师傅向学生党员们讲解了玉米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方法,详细解答了党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学生党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学生党员们换上种植装备,拿起工具,分组下地播种玉米,亲身参与田间劳作,为春耕添砖加瓦。

 

  播种完成后,学生党员们还协助农场人员清理了垃圾。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党员深入体验了田间劳动的艰辛与快乐,进一步增强了劳动观念、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亲手播种,党员们对土地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也将更加珍惜粮食,热爱劳动。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秉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深化劳动教育实践,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此外,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关注农民,关注农业发展,强化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们收获颇丰,从田间劳作中悟出了许多人生道理。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南京日报》的关注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通讯:张迎 刘畅;摄影:龚兴琪;审核:郑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