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812


 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就业质量,20226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玉琪、副书记储吉、副院长楼毅、刘江桥、院长助理兼英语系主任何晴霞、日语系主任夏秋和就业管理员马小川一行实地走访了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华策传媒有限公司和江苏宗方科技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训跨境电商人才、建设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等与企业人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2110239

 多年来,南京瀚海公司与我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领域一直有着深度合作。20182022年,我院已培养输送跨境电商人才332人,覆盖南京、上海、苏州等跨境电商头部企业180家, 累计接单1.15亿美元。座谈中,郑玉琪院长就数字贸易学院和人才中心的未来发展、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的进一步建设及跨境电商直播中心的投入使用等具体问题与公司总裁于斌等进行了深入交谈。他希望南京瀚海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强化校企合作,深度展开师资嵌入式培训,加大我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接触频次,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IMG_256

 在走访南京华策传媒有限公司和江苏宗方科技有限公司时,储吉副书记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来的毕业生规模、就业形势、就业重点区域、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等情况。两家企业也表达了公司发展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精准对接学院所求和企业所需,为我院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和就业岗位。

 

    IMG_256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为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安排招生计划和指导毕业生就业提供了重要依据,学院将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深度与广度,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需求,充分考虑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通讯:马小川;摄影: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