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灿烂、春光相伴”—考研路上送祝福、你我共筑青春梦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106



情系考研生,春日送祝福。为了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考研送爱心”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党总支副书记储吉、辅导员高梦圆和马小川老师前往第三教学楼看望考研学子,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同时也带去春日里最真诚的祝愿。

储吉副书记表示,看到如此多的同学立志考研,追求理想和梦想,感到十分欣慰。有梦想还需要付出实际努力。“有志者,事竟成。”考研这条路虽然辛苦,但是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充满了艰辛和汗水。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脚踏实地,在老师、父母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努力实现考研目标。

郑玉琪院长对当下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真切地告诉同学们在备考阶段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学会合理分配和安排时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规划目标时切勿好高骛远。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不被失败击倒,一切都有可能。同时,郑院长用往届学长们的成功经历勉励大家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学院和老师们始终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伴随大家一路前行。

活动中,老师们和外院学生会将精心准备好的“考研爱心盒”派发到每一位同学手中。橙子代表着心想事“橙”,希望同学们无论在考研路上还是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都能够心想事成。文具套装蕴含的意义是考试时下笔如有神。每一张祝福卡片都有一条励志标语,疲劳或感到焦躁时会带来勇气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考研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学院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外联动、多措并举,关心、服务考研学生,为全体考研学子实现深造梦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高梦圆;摄影:王逗、叶芳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