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者:王兰英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583


为了能够深入了解《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情况,增进同事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20231022日下午134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S楼601室举行了《C语言程序设计》说课观摩暨老师交流座谈会,出席成员:曹阳、张琳、黄慧、吕树红、佟振明、彭雅琴、谢灵均、周颖,会议由蒋梦云老师主持。

会议的开始,先由学院周颖老师进行《C语言程序设计》说课。周老师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知识脉络、课程性质和地位、教学目标、教法、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等六个方面开展说课。

 

此外,周老师还介绍了在教学过程中,她常使用的五种教学方法:情景导入法、案例导入法、对比教学法、任务驱动法、讨论式教学法。

针对以上说课内容,张琳老师也分享了她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张琳老师通常会选择脱离PPT,以案例引入章节,这是为了更好地吸引学生的兴趣。在上课前,张老师会认真备课,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例,通过分析案例,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会议最后,曹阳院长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曹院长指出,说课要素必须根据培养目标来包含主要知识点和课程思政。同时,对于今后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兼顾学生的学业和就业问题,曹院长强调教师需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并适时调整教学方式教学的根本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具备更强的能力来面对未来。此外,会议还就如何制定课程详尽的评价标准进行了讨论,以便更准确地衡量学生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