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意事项

发布者:曹立明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2474

1、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三江学院2020年计划面向20个省(市)共计招收本科新生4916人。其中江苏省招收普通类2378人(文科671人,理科1412人,艺术295人),对口单招计划(含3+4转段)472人;外省招收普通类2066人(河北10人、山西198人、辽宁10人、黑龙江10人、浙江80人、安徽120人、福建70人、江西61人、山东31人、河南260人、广东186人、广西180人、重庆23人、四川274人、贵州226人、云南158人、西藏19人、甘肃120人和新疆30人)。

2、考生进档后专业分配原则说明:
     考生进档后按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即“专业清”)分专业录取,专业之间无级差。同分时,按选测等级、语文与数学两门科目分数与附加题分数之和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则文科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理科类考生再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3、艺术类录取规则说明:
     艺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1)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和表演(影视表演)专业:进档考生,按文化成绩加专业成绩的总分排序,从高往低进行录取;(2)表演(声乐)专业:进档考生,按专业总分排序,从高往低进行录取;(3)艺术类考生如总分相同,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则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4、三江学院转专业说明:
      学校在招生录取时,充分尊重学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一般按考生专业志愿录取,所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将自己较喜欢的专业填报在第一位。考生进校后,第一学年末,可根据一学年的学习情况,自主申请调整专业,按程序经学校批准后转入新专业学习,其中A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申请转专业将不设转专业限制条件。我校转专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5、毕业证书说明:
      三江学院本科学生毕业后颁发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三江学院毕业证书,本科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三江学院学士学位。